2018年11月6日 星期二

各國音響音色概述

各國音響音色概述
音響是個國際性的商品 各個國家的產品各有特色 不知道是語言的影響或是民族性 在聽過很多音響產品後 不得不思考自己的音質定位 要如何才能有立錐之地
離我們最近的日本對台灣影響深遠 有些長輩受日本教育 能說日語 也對日本有欽慕之心 日本器材的音色對我來說 細緻但沒有動態 缺乏爆發力 低頻似乎少了一點 背景雜音低 可以小聲欣賞音樂
美國的音響以前流行 現在很多品牌都不見了 美式的聲音高大威猛 我在美國住過幾年 發現他們的房子大 鄰居又遠 聽大聲不怕吵到別人 還有房子是木造的 很吃低頻 有些美國喇叭在台灣低音多到化不開 另外美國人粗枝大葉 有些老機器有底噪 安靜時小聲聽是不太行的
英國喇叭一直是獨領風騷 我覺得這跟房屋結構有點關係 英國人大多是磚造房子 跟台灣的水泥結構接近 房間也不會太大 低頻的量感適中 英國擴大機的音色也不錯 中音多 不強調細節 適合欣賞音樂
德國器材的頻寬 速度感都非常好 細節豐富 有時 咳咳 細節太多了 聽不久 但是又明明知道這是正確的表現
法國器材有優雅氣質 這講了像沒講一樣 可以說中高音特別靈動 細節多而不過份 音色有自體性 不跟別人一樣 一般來說低頻少一點 但中高音的豐富會讓人忘卻低頻
義大利呢?我還沒聽到可以歸納出特質 台灣呢?也沒有自己的個性
我呢?我想要英國的聲音 美國的動態 法國的流暢性 但這是特色嗎?還要多想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