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9日 星期二

聆聽室




介紹一下我的聆聽室 正前方的畫是許常郁的作品 正在使用的喇叭是QUAD ESL已經爆改過 高壓電源(5000+V)跟分頻器全部重做  喇叭的木架也經過強化 加高底座 現在裡面的振膜框架是QUAD ESL63的 因為老的ESL模組實在太難整理了 材料又老舊(50+年) 以後將逐步以ESL63的材料替換
後級是自製的PX4單端功率擴大機 只有4W 之前用過PX25 大概也就5W 音量 動態都沒甚麼問題 但是PX25太貴了 又壞了一支 改成PX4後聽了有7-8年了吧
前級是Nuforce P9  Nuforce是我的老東家 2006-2012 任職技術長 後來Nuforce經營不善 2014賣給Optoma  P9在當時請了Spectral的電路設計師Demian Martin設計線路 用了恆溫控制 還有主動式的地線
DAC(數位類比轉換器)是我的小小品牌MARVALVE第二彈 前一個產品是真空管耳擴 即將售罄 準備改版
數位類比轉換器的類比放大部分完全用變壓器跟真空管完成 沒有一顆電晶體或IC (OP AMP) 主要是想完全表現出真空管的純粹音色 也沒有負回授 我一直不喜歡加了回授的聲音 而不用回授引發更多設計上的挑戰 在開發時一一克服 量產後在我的工作室服役 歡迎預約試聽
類比訊源是我的老唱盤Well Tempered Turntable跟Well Tempered Arm 這套唱盤是我大學時 熊園偉先生幫我從香港搬回來的 出國念書後賣給同學 回台後又買回 當然也經過我大手改裝 上面的唱頭是Decca SC4E 俗稱4號 我迷上Decca唱頭也是因為熊園偉先生 他生前只聽Decca唱頭 手上收藏數枚5號6號 後來我在ebay上找到4號 驚為天人 又送交John Wright改裝Micro Ridge 針尖 非常滿意
唱頭放大氣是AQVOX 這是BMC的老闆早期的產品 用電流放大來做唱頭放大器 我以前想這麼設計 後來發現有人做 自己就不用麻煩了
另外有Spendor LS3/5A, EPOS 11 參考用


黑膠唱片 大概有四千多張 搬家 整理 都很可怕 大部分是大學到研究所期間買的 回台灣後買得很少 

書 模型(一部分)

完成的模型(一部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